2012/07/06 18:58

311大海嘯催生! "LINE"稱霸APP

曾雨薇 報導

  免費下載的行動通訊軟體「LINE」,這個軟體的研發竟然是跟日本311海嘯有關,它免費通話跟傳訊息的功能,撫平災民受創的心靈,在日本奪得APP下載排行冠軍,推出才一年全球用戶就逼近5000萬。來看這個韓國血統日本策略的公司,如何近逼雅虎挑戰FACEBOOK。

  就是這些可愛指數破表的兔子,饅頭人以及熊大娃娃,再加上可以透過網路收發免費簡訊跟通話的好用功能,讓免費下載的行動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日本等16個國家奪下APP下載排行冠軍。不說您不知道LINE的催生,一開始和這場超級天災有關。2011年日本311海嘯發生後,日本研發團隊發現很多地區房屋傾倒,電線毀壞電話根本打不通,因此在2個月內研發出LINE,讓網友免費下載跟使用,結果半年就湧進1500萬下載數。

  走進NHN位在首爾的總部GREENFACTORY大樓,迎面而來的不是冰冷的商務會議室,而是充滿人文氣息的寬敞圖書館,不只一樓圖書館開放外面使用,甚至還提供免費咖啡,這是因為創辦人希望當大家網路上的好鄰居,所以總部也不拒人於千里外。這個韓國血統日本策略的公司,如今聲勢近逼雅虎挑戰FACEBOOK,在行動通訊應用軟體蓬勃發達的年代裡,韓國人拿出了NHN證明了新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