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2:00

運動時飲酒恐缺氧 紅酒路跑危險!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路跑活動盛行,不只有彩色跑、泡泡跑,現在台中還有紅酒路跑,也就是參賽者邊喝葡萄酒邊跑步,21公里的路程,就有12個品酒站,每個參賽者都喝到臉紅咚咚的,他們說喝完再跑可以暖暖身子,但醫師提出警告,喝酒又跑步很可能會導致缺氧,其實非常危險。

  路跑選手頂著寒風,挑戰21公里路程,好不容易來到補給站,仔細看這一杯杯紅色液體,可不是運動飲料,而是葡萄酒。第一次路跑喝紅酒,參賽者跑的氣喘吁吁,一到補給站,紅酒拿起來就喝下肚,有人嫌杯子太小,直接整瓶戴著走,邊跑邊喝,臉上紅通通,不知道是跑累了還是喝醉了。

  台中外埔盛產葡萄,這次為了推廣紅酒,業者聯合舉辦紅酒路跑,總計21公里的路程,共設了12個品酒站,提供不同酒莊的紅酒,現場瀰漫濃厚酒香,但邊跑步邊喝酒,醫生說,不但不健康,還很危險。

  運動時喝酒,風險不少,醫生提醒,想要解渴,還是喝開水或是運動飲料,這樣邊跑邊喝酒,體質不適的人,小心健身不成,賠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