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8:58

伴腦麻哥路跑! 10歲弟寫信借推車

張樂 編譯

  十歲,孩子是愛作夢的年紀。而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十歲男孩圖拜斯,不只夢想參加馬拉松賽,更希望推著罹患腦性麻痺的哥哥一起參加路跑,但是他沒錢買不起慢跑用的推車,因此寫信給電視台,希望善心人士能借他一輛。這份兄弟情感動了媒體、也感動了醫療器材公司,乾脆送他一輛,讓小兄弟隨時能推著哥哥到戶外走走。

  十歲的圖拜斯天天練習慢跑,為五公里路跑而準備。但跑到家門口,總是看到大他一歲的哥哥坐在窗前,帶著羡慕的眼神看著他。原來哥哥罹患腦性麻痺,無法走路無法自己吃東西,只能流著淚看著別的孩子玩耍奔跑。

  圖拜斯看到哥哥的痛苦,再看著自己拿了那麼多運動獎盃,因此他動筆寫信給電視台求助,希望善心人士能借他一輛慢跑用的推車,好讓他能推著腦麻的哥哥一起參加路跑活動。

  這封求助信字裡行間充滿手足之情,圖拜斯甚至退而求其次,只要借到嬰兒推車就好了。赤子之情打動了媒體記者,在電視台牽線下,醫材公司免費送他一輛慢跑推車,讓兄弟倆如願一起到戶外活動。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