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8:58

文創大樓指示牌 字體小到看不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台北文創大樓」,遭民眾抱怨,門口前的指示牌,字體小到根本看不見,要走到指示牌下方才看的清楚,比起同樣園區內的其他指示牌整整小了三倍,業者解釋,這是日本設計的,原意是要用圖案代替標示,和傳統路標不太一樣。

  台北文創大樓前這個白色指示牌,你看的懂嗎?看不到,看不見那個字,往前,再往前,直到走到指示牌下方,終於把字看清楚了。這字真的太小了,遠方看過去這指示牌,就像個白色的裝飾品,下面字體太小,有民眾說,這根本就像在考驗視力。字體長寬2公分,走進才能看清楚,一般路牌長寬5-6公分,大了3倍。

  松山園區內的指示牌,字體整整小了三倍,讓民眾怎麼看都看不明白。業者解釋,其實文創大樓前的白色指示牌,是日本設計師特別打造的,整體由一個一個圖案組合而成,希望藉由圖型代替文字。裝置藝術融合指示功能,民眾恐怕還要多些時間才能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