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8:58

藝術家玩創意 打造港都新亮點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文化中心前,有個鴿子候車停,就像快被壓垮,是非常有趣的裝置藝術,這其實是4個年輕人的創作,全台灣不少地方,都有他們的作品,帶您看看,年輕人的創意,能為城市帶來什麼改變。

  年輕人創意能為城市帶來什麼轉變?接下來這是一群年輕藝術家,在臺灣各地城市,都看得到他們有趣的裝置藝術,尤其是南臺灣的高雄,在文化中心前,有快被壓垮的鴿子候車亭,到過美術館的人,就會看到KUSO的警告標誌,這些都是他們的創作,四個年輕人用幽默輕鬆的態度,讓在地人激發想像力,透過我們的鏡頭,一起進到他們的玩樂藝術世界。

  這是高雄五福路上,面積廣大,綠草如茵的文化中心,眼前不怕人的鴿群,相信讓來過的人印象深刻,現在廣場旁邊的候車亭,讓人更難忘,候車屋頂上,像是被滿滿的鴿群,壓到彎曲快要垮下來,平凡的候車亭,瞬間變成取景新亮點。

  走進高雄美術館園區內,除了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外,眼前所見的KUSO標誌,肯定也吸引過你的目光;還有愛河邊的電影圖書館前,趣味洋溢的大型英雄公仔;五福國中前面,這個充滿懷舊感的學校書桌型公車站,高雄好多景點,有趣的裝置藝術,通通是這四個三十出頭的年輕人。

  黃法誠、蘇家賢、林韋佑、林建佑,他們大膽的創意,像這個跟高雄文化中心鴿群景觀結合的候車亭,把創意融入大眾生活,藉此反應出城市被塞爆的現象,五福國中前的公車站,取名叫,那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青春,喚起共同年代的記憶,那是讓四五六年級生很有感覺的一個地方,從生活出發,這個玩藝術團隊,展現出十足的熱情和活力,也讓城市和藝術,越來越沒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