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8:58

前進玻璃工廠! 破解"透視雙面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格蘭今年五月發生夜店女廁裝雙面鏡,遭隔壁包廂的男客人偷窺的案件,消息傳出人人自危,其實這種雙面鏡台灣就有在生產,有人流傳把手指放在鏡子上,用有沒有縫隙來判斷,但現在的技術已經更精良,讓你用手指都無法分辨,試穿衣服會被偷看該怎辦,今天我們就來到玻璃工廠,教大家怎麼破解。

  你在照鏡子嗎,你知道有人在看你嗎。這位小姐正在專心的整理儀容,但鏡子後面的人,正清楚的看著你。睜大眼在補妝,一舉一動被看的清清楚楚,今年五月在蘇格蘭就真實上演,雙面鏡用來偷窺的犯罪事件。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有夜店把女廁的鏡子換成雙面鏡,提供給VIP包廂的客人偷窺收費,可以對裡面一覽無遺,但是女顧客卻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的雙面鏡,台灣就有生產,但本來是用在正當用途,也曾經發生過雙面鏡被不肖人士利用在試衣間,女消費者換衣服全被看光光。

  以前的雙面鏡,手指一放上去,和鏡子裡的倒影沒有空隙,一般鏡子就會有空隙,但現在製作技術更上一層樓,中間加裝一層玻璃,即使是雙面鏡,手指還是可能有空隙,手指去測的方法,根本測不出來。

  最新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看鏡面的顏色和亮度,如果鏡面的顏色偏暗,呈現淡綠色,那這就一定是中間加層玻璃的雙面鏡。下次照鏡子之前,多花三秒觀察一下鏡子,就可以減少擔心被偷窺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