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8:58

最新裝置藝術! 房子直插大樓屋頂

綜合報導

  加州聖地牙哥一所大學校園裡,竟然出現一棟房子,直挺挺的就插在大樓屋頂上,嚇壞不少人。原來這是最新的裝置藝術,花了新台幣兩百萬元才打造而成,也成為校園裡,最受人矚目的景點。

  這棟藍色的房子怎麼會直挺挺地插在大樓屋頂上,難道是發生了龍捲風,把房子整個吹上天?而且整間屋子大部分都露在天台之外,感覺隨時都要掉下來,看起來好驚險,原來這是加州一所大學校園裡的裝置藝術。

  來自韓國的藝術家,以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為靈感,花了七年的時間以及超過兩百萬台幣的捐款,打造的最新創作,校方還得用工程吊臂,將整棟屋子裝在屋頂上,所運用的工程技術及製作過程非常繁複。

  不過這間名為「墜落之星」的屋子,可不是只有裝飾用,不但真的可以走進去,裡面的家具擺設也一應俱全,就連升火的壁爐都有,現在這座小屋,也成為校園裡最受人矚目的景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