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00

童過度使用3C 專家:傷身.誤學習

王皓 報導

  現代3C科技越來越發達,孩童接觸這類產品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不過醫學界警告,最好不要讓孩子長時間使用電視電腦和手機之類,否則對孩童的身心健康,有顯而易見的影響。

  看電視,玩電動,打手機,再加上學校的作業,現代孩子實在有太多機會,使用3C產品啦。但是看在醫生眼裡,過度使用這些東西,對孩子的身心發展,絕對是弊多於利。小兒科醫生就建議,除了用電腦做作業之外,父母應該限制孩子每天使用3C產品的時間,不可以超過一到兩小時。

  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更建議,家裡應該要有一個無3C產品區,用餐時當然更要把電視關掉。如果讓孩子過度使用3C產品,父母就要有心理準備,孩子的注意力會不集中,功課當然就差,連基本的飲食和睡眠都會受到影響,而總是不運動的結果,就是孩子會太胖,對健康還有許多壞處。頭痛眼睛疲累脖子僵硬手腕疼,所以,就算父母自己也著迷,還是要記得以身作則,不要讓孩子過度暴露在3C產品的影響之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