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粗暴移植行道樹 不顧用路人安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快捷巴士11月底開始動工,影響不只有台灣大道交通問題,就連車道旁的安全島行道樹也必須遷移,但有民眾發現,施工單位的行道樹遷移工程非常粗糙暴力,只用怪手把樹根直接砍斷,再用吊車把樹連根拔起,更危險的是,施工單位竟然只在路口放置兩個紐澤西護欄,機車騎士從旁邊經過,都嚇出一身冷汗。

  一早,台灣大道上,怪手開始動工,目標就是這整排行道樹。怪手用力一挖,樹根硬生生被斬斷,大型吊車接著往上拔,樹皮因為摩擦,一整塊剝落,被怪手破壞的樹根也只剩下一點點,這樣的移樹畫面,被民眾痛批,簡直是亂來。

  為了台中快捷巴士,交通局必須將台灣大道上的行道樹全部往慢車道移1.2米,但不只樹木亂移動,就連施工環境也險象環生。看看機車族,一輛輛從旁邊呼嘯而過,距離開挖的樹木很近,一旦吊車上的繩索斷裂,或是樹枝掉落,恐怕會砸傷人。

  交通局表示,會要求包商改進,但針對移植樹木技巧,他們也承諾,會再和包商溝通,除了改善施工之外,會再注射藥劑,增加樹木存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