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2:00

天熱砍成"大光頭" 路樹修剪惹民怨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公務人員做事,常常是多此一舉,天氣熱卻把能遮陽的行道樹砍掉,讓人無法乘涼。這是雲林縣警察局後方,50多棵樹木全被鋸斷,還有虎尾國小前的樟樹,也都被剪成了大光頭。民眾說,少了大樹遮蔭,冷氣怎麼吹都吹不冷。

  五十幾棵樹全被攔腰砍斷,只剩下大約一公尺的樹頭,一根根原本美麗又可以乘涼的綠葉,變得好醜、好難看。這些都是檸檬木安樹,種在雲林縣警局後面,卻在最需要遮陽的大熱天,把樹砍光光。

  除了縣警局,還有虎尾國小前一排樟樹,也都被剪成了大光頭,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好好的行道樹可以遮陽、可以乘涼、可以減少開冷氣,還有人因此不滿的寫信給雲林縣長蘇治芬抗議。砍樹的虎尾糖廠表示,因為檸檬木安樹生長速度很快,幾年前修剪過又長高了,曾經在颱風時倒下影響交通,為了安全才修剪。但民眾質疑,如果是這樣,只要修剪會影響交通的部分就好了,何必砍成光禿禿的樣子,根本就是剪過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