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8:58

清境僅4家民宿合法 違建超棘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看見台灣,也看見清境農場過度開發的問題,整個清境農場134家民宿內,只有四家合格,有百分之64的土地屬於中高度災害風險地區,要拆還是要就地合法,業者希望政府有相關配套措施,許多知名的民宿業者現在也無計可施,只能期待政府不要因為電影風潮,讓旅遊勝地瓦解‧。

  看見台灣,用高空鏡頭讓台灣的美被民眾看見,但是過度開發的山坡,也同時引發國土搶救的熱潮,內政部公佈的災害淺勢示意圖中,南投清境有高達百分之六十四的區域,位在中高度災害風險區,清境農場一共有134家民宿,卻只有四家合格,包括長白山農場,珍谷渡假山莊,山海關民宿,以及豐田農場,其中豐田農場雖然合格,但是地點位在高風險區還是有潛在危機。

  另外幾間高人氣民宿也分別位在危險區域,南投縣政府劃定兩塊風景區,未來民宿只能在特定區域營業,業者聽到苦心經營有可能被拆除,心都涼了一半,生意做了幾十年一部電影的效應引發拆遷,南投縣政府表示會審慎評估,預計有70%的業者能就地合法,搶救國土不能只有看見台灣,也要看見在地文化的歷史脈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