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8:58

冷氣團持續發威 合歡山飄三月雪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真的好冷,冷氣團發威,合歡山清晨四點開始下雪,松雪樓積雪量一度到達十公分。合歡山飄下三月雪,這也是近五年來,最晚下雪的一次。

  看看眼前這霧濛濛、又到處結冰的景象,就能感受有多冷。大陸冷氣團發威,水氣充沛加上冷度夠,合歡山下了三月雪。這一次還創下五年來,最晚下雪的一次。因為已經都三月底了,許多遊客並沒有料到這時候還會下雪,不少車子受困在半山上。沒辦法,只好大家幫忙推車。

  車子沒準備,就連人也沒有料到三月底上山還會遇到下雪,大家身上的衣服都不夠,只好穿起雨衣,勉強還能防寒。手都凍紅了,一旁的小孩包在雨衣裡手不敢伸出來。沒有準備上山真是折騰。

  合歡山松雪樓一帶從清晨四點開始飄雪,積雪一度高達十公分。這次的冷氣團有夠強烈,除了合歡山上,就連海拔一千八公尺的清境一帶,也一度降下冰珠。雖然冰珠下沒多久馬上就變成下雨,但讓人見識到今年真的是有夠冷的一個冷冬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