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2:00

南投清境"長街宴" 就像走進雲南

洪杰民 報導

  這個場面好熱鬧,這是在南投清境,有一群異域孤軍,每年都會在清境,舉辦「長街宴」,象徵豐收的意思,看到這個桌子,有50公尺長,再把各種擺夷族料理端上桌,有遊客就說,好像來到雲南。

  少女穿著傳統服飾,跳起雲南哈尼族的迎賓舞,樂曲加舞蹈,好像真的來到雲南。這裡是,距離雲南幾千公里外的,南投清境,當地特殊節慶長宴,讓人耳目一新,長五十公尺的桌子,從這一端看不見另一端底,擺滿了各式各樣擺夷族料理,最經典的就是這一道,放著肉片丸子豆芽菜,再淋上熱湯,就是招牌過橋米線。恰巧這幾天來住宿的民眾,趕上這一攤,吃的津津有味,很多都是沒品嚐過的菜,鹹甜帶辣的特色,大家直呼好過癮。

  南投清境,是當年滇湎邊境撤退來台的國軍游擊隊,開發的異域孤軍,每年在清境,回味家鄉象徵豐收的傳統節慶,「長街宴」,南投縣府將特色擴大,舉辦火把節,二十六號火把晚會,有薪火相傳的意涵,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