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2:00

懸空賞鳥亭限重 遊客狂擠恐倒塌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都是嘉義鰲鼓溼地最佳賞鳥期,為此管理單位也設了8個賞鳥亭,但其中有4個亭子是懸空設計,下面就是水面,所以一次限制10人,但就有鳥友向我們反應,最近許多遊客包遊覽車來,都不管限制一次塞20幾個人在小亭子裡,真的讓人害怕亭子一旦倒塌,可能傷亡慘重。

  國片「候鳥來的季節」,讓賞鳥變成一件熱門的事,但有鳥友向我們投訴,在嘉義東石鰲鼓溼地的賞鳥亭,超危險。小朋友開心的觀察和電影裡一樣的候鳥,看看他們一堆人,加大人超過20個,全擠在這兩坪不到的小亭子,但旁邊告示大大的字寫,限制10人,老師也卻沒制止,可是這亭子是懸空設計,從側面看,賞鳥亭下方只用幾根鐵竿斜撐住,早就有點往下傾斜,而上面一次塞這麼多人,以平均體重45公斤計算,超過900公斤,真的讓人擔心,要是亭子倒塌怎麼辦。

  鳥友說,最近很多遊覽車來,都是這樣一次一團人擠進亭子,導覽員看到也都沒勸阻。管理單位說,未來會加強宣導,也請大家遵守規定,維持安全人數,別讓鰲鼓溼地這漂亮候鳥天堂,處處充滿可怕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