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8:58

國慶鳥來了! 鳥迷搶拍"灰面鷲"

陳傳霆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國慶鳥來了,每年雙十國慶前後,都會有許多灰面鵟鷹,也就是俗稱的灰面鷲過境,因此他們也被叫做「國慶鳥」,今天就有許多民眾趁著假日,跑到屏東恆春賞鷹,一大群國慶鳥在空中飛翔的畫面,真的很壯觀。

  滿天的灰面鵟鷹,把天空當舞台,交叉飛舞,數量多到好像會撞在一起,卻又精準的散開,讓人好像在看,精采的飛機特技。從清晨開始,恆春山區的天空,充滿了灰面鵟鷹,展翅翱翔的姿態,每隻都不同,卻都讓遊客相機捨不得放下。

  灰面鵟鷹又叫做灰面鷲,因為總在雙十國慶日前後,大量過境台灣,又被叫做「國慶鳥」,清晨來最好,鳥類專家說,鷹群一大早,會隨著上升氣流形成「鷹柱」,接著就像這樣相聚又分開,之後往南飛翔,而錯過國慶日賞鳥的民眾也別擔心,今年因為颱風多,灰面鵟鷹來得晚,到15號之前,數量會越來越多,墾管處也推出賞鷹專車,讓大家可以趁著假日,到恆春觀賞難得一見的生態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