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2:00

黑腹燕鷗飛舞 北門潟湖好美!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天空最近很熱鬧,在北門潟湖棲息的黑腹燕鷗,數量不斷的增加,預估已經有兩萬隻了,每天下午鳥群在夕陽的照射下,向潟湖飛去,場面非常壯觀。

  夕陽金黃色的光芒,白色的鹽堆成一座座金字塔,群眾站在塔的前方,手裡的望遠鏡看向遠方,是一場大秀呢,馬上要登場。橘紅色的夕陽是聚光燈,打在遠處飛來的黑腹燕鷗身上,黑色閃的金光,燕鷗們時高時低,時快時慢,跟著觀眾們的歡呼變換隊形,這一回排出幾何圖型,觀眾的叫聲更瘋狂了。

  小相機、還是大砲望遠鏡頭,瞄準飛舞的燕鷗,變成一張張明信片帶走。這鳥明星是黑腹燕鷗,又叫鬚浮鷗,在西伯利亞東南部、中國等寒冷的地方出生,冬季就南遷移到像是台灣等溫暖的地方來避冬。今年台南的天空很熱鬧,估計有五萬隻的黑腹燕鷗來到這邊落腳,一直到12月這群嬌客,都還會持續在這裡演出,但是看倌們記得來的時候,噓,小聲點,別驚擾了燕鷗們的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