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2:00

吃番茄好處多多 甩肉還降膽固醇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吃多又不運動,容易發胖,這個時候可以多吃番茄減重,日本有研究顯示,番茄中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不只可以減肥,還能降低因為肥胖引起的高膽固醇,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風險,大番茄一顆只有25大卡的熱量,不只有豐富纖維,還很有飽足感。

  姐姊妹妹注意,這紅澄澄的番茄看起來飽滿多汁,妳都是用來炒菜,外面的西餐或是甜點店家用它來當小裝飾,重點來拉,吃了能減肥。日本還有研究顯示,不過番茄有大小,功能當然也不一樣了,大番茄一般被歸為是蔬菜,減重吃這種就對了,因為大番茄低熱量,多低,一顆25大卡,又有豐富纖維還很有飽足感,小番茄算是水果,也可以用在減重搭配,替代甜點,下午茶時間忍耐一下,把零食甜點換成小番茄20顆,熱量差不多只有60大卡,不過醫師提醒想減重,也不能只吃番茄啦,總之,番茄雖好,但只能當點心或飯後水果,冬天嘛,如果說抗拒不了薯條炸雞,吃多又會發胖,不如就改吃番茄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