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8:58

名不副實! 97%全麥麵包沒"麥"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很多標榜成份為全麥的麵包,經過董氏基金會抽查發現,400個自稱是全麥的麵包,其實只有15個麵包符合標準,只有3%的合格率,營養成份少三倍,就是因為全麥麵包口感不佳、製作成本也比較高,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假的全麥麵包,到底怎麼分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以為都是百分之百嗎?別傻了,桌上這一片一片吐司,不要以為他看起來是咖啡色就是全麥做的,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市面上的全麥麵包只有3%是使用真正的全麥原料,只有3%是真的,而全麥麵包該有的維生素B群、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遠遠少了3.5倍。

  真的全麥麵包使用的原料是整顆小麥,連皮帶殼磨製而成,麵粉呈現均勻的淺咖啡色,市面上大部份的全麥麵包,都採白麵粉加碎麥粒,可以看到白麵粉中還有一粒粒咖啡色的小麥,同學一吃就知道口感明顯不同。

  其實光從麵包的外面就可以分辨,仔細看,左邊顏色比較深,麵包紋路組織比較細密,孔洞較少的就是小麥含量較高的麵包,而右邊這塊,顏色比較淺,孔洞比較多的,就可能是小麥含量較少的麵包。用手指試彈性也看得出來,掺了白麵粉的很柔軟壓下去會慢慢彈回來,全麥的壓下去很硬沒什麼彈性。下次買全麥麵包時可要仔細瞧,別花了錢卻沒吃到該有的營養成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