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減越肥? "飢餓賀爾蒙"作祟

綜合報導

  

減過肥的人最苦惱的就是:為什麼會越減越肥?現在美國專家找到了答案,怎麼吃真的有竅門,餐前開胃菜會讓你越吃越餓,而早餐如果吃燕麥片也會越吃越餓,一整天都沒有飽足感。

  

「少吃一點,自然就會瘦」,這是減肥的老生常談,但有的人嘴巴停不下來,原因就是控制吃東西的飢餓賀爾蒙失調了,雖然有賀爾蒙在作祟,但是別擔心,減肥專家提供了幾項很簡單的規則,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賀爾蒙進而減肥。

  首先就是餐前千萬別吃開胃食物,像是甜點、馬鈴薯、果汁、白麵包還有酒,通通要避免,其次,如果早餐習慣沖泡即食麥片,最好也別再吃了,因為專家說這種麥片粥太過精緻,肚子很快就會餓,專家建議,早餐要攝取豐富的蛋白質,像煎蛋或蛋餅都可以讓你吃得好又吃得飽,而低脂起士還有花生醬,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午晚餐,魚肉和雞肉是首選,因為它們都富含蛋白質,當然還要搭配蔬菜補充纖維質,順便抑制食慾,減肥是一輩子的戰爭,只要遵守上述專家的建議,距離正常體重,也就更近一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