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8:58

日月光暗管排廢水 檢大搜索5廠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臺灣的河川問題。高雄地檢署偵辦日月光偷排廢水一案,今天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行動,總共派出將近10名檢察官分頭帶隊,前往日月光高雄的五個廠區進行搜索,要追查日月光私設暗管的內情,除此之外,高雄市環保局局長上午也帶領稽查人員,到楠梓加工區內,針對為什麼核准日月光設管海放,要求管理人員提出資料說明。

  高雄地檢署偵辦日月光偷排廢水一案,今天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行動,總共派出將近10名檢察官分頭帶隊,前往日月光高雄的五個廠區進行搜索,要追查日月光私設暗管的內情,除此之外,高雄市環保局局長上午也帶領稽查人員到楠梓加工區內,針對為何核准日月光設管海放,要求管理人員提出資料說明。

  約談交保,日月光偷排廢水一案,高雄地檢署馬拉松辦案,偵訊層級越來越高,案子越辦越深入,三檢察官來到日月光K7廠,進到辦公室內進行搜索,從一疊疊的文件公文資料,到電腦主機全部帶走,同時間再另外幾個廠,雄檢派出了將近10名檢察官,大規模搜索日月光高雄五個廠區,要掀開日月光設暗管的黑幕。

  同樣的問題高雄市環保局也要查,來到楠梓加工區內,局長直闖揚水站,對於日月光設暗管海放,要了解是誰核准蓋的章,切中核心的提問,加工區人員卻一直答非所問,環保局長直批管理不當,日月光幾天來,案情一直往上延燒,環保局也從南查到北,日月光中壢廠就被突襲到,廠區內三台晶片切割機台,也設暗管排污水,桃園縣環保局立刻勒令停工,偵辦日月光檢調單位,環保稽查人員辦得不分日夜,要把日月光見不得光的事,一一掀出底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