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逃離家暴生活! 婦獨居鐵皮屋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婦人,受不了長期被丈夫家暴,嚇到不敢回家,自己一個人就住在溪邊的河川地,用混濁的溪水洗澡煮飯,天黑了沒有電,就直接關在二坪大的鐵皮屋睡覺,過著彷彿原始人的生活,但是她過得很自在,說這樣的生活,比回到家裡還要好。

  野溪旁的這塊空地擺了張沙發、桌子、洗衣台,旁邊還有用磚頭堆起的鍋灶,看起來像是露天的客廳廚房,這裡還有個像房間的小貨櫃屋,裡面有人,一個五十歲的太太開門走出來,她獨自住在這裡已經兩年,沒水沒電,想喝水洗澡,就拿桶子到溪邊,但是溪水一遇到下雨,就混濁不堪,她儲存一桶一桶的水,到附近撿木柴燒柴火煮飯。

  沒有魚肉,她吃得很簡單,稀飯地瓜湯就可以撐兩三天,因為她做資源回收,一個月收入只有八百元,雖然日子這麼苦,但是她卻有家不想回。因為她說家裡有個會打人的老公,長年活在家暴的陰影下,讓她嚇到不敢回家,寧可窩在野溪旁,過著沒水沒電的獨居生活。

  晚上一片漆黑,她就躲進貨櫃屋內,這個兩坪不到的小房間睡覺,夏天悶熱得不得了,冬天又很酷寒,旁人看了都不忍心,但她笑了笑說,人平安就好,這樣的生活比面對家暴來得自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