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8:58

萬金教堂光雕秀 賞大師級雕刻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耶誕節就快到了,有百年歷史的屏東萬金教堂,不僅今年有獨特的耶誕光雕秀,萬金村家家戶戶也用聖母像,耶穌像,佈置了耶穌誕生故事,但可能很少人知道,原來萬金大多數的雕刻,都來自一位曾經當過運匠的雕刻師,他還雕刻過穿著原住民服飾的聖母像,相當特別。

  悠揚樂聲中,萬金教堂變成了光雕秀的超級大畫布,光影變化萬千,一下子把萬金教堂變成夢幻城堡,一下子又開出一朵朵美麗的紅色玫瑰花,耶誕節即將來臨,萬金教堂越夜越美麗,走在萬金村可以看到許多村民親手佈置的耶誕故事,這麼多的聖母像和耶穌像,都不是進口的唷,雕刻師就是他潘憲德,細心的將小耶穌噴上色彩,工作室裡各式各樣的耶穌像,聖母像相當精緻。

  最特別的是這尊穿著原住民服裝的聖母像,潘憲德是萬金村民,從小就被送到神學院,希望未來可以當神父,但因為覺得學歷很重要,因此他中途離開,邊從普通高中唸起邊開計程車,但就是一個機緣,讓他決定開始雕塑天主教的聖像,對他來說看到每位拿到聖像的顧客,滿意的神情,就覺得辛苦雕刻很值得,下回到萬金村可別忘了仔細看看各式各樣的手工雕像,這是萬金人的另一樣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