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12:00

黃小鴨變"馬戲團"? 范可欽反批

蘇瑋婷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黃色小鴨游進基隆第二天,引爆的話題還真不少。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怒批,基隆黃色小鴨是醜陋的商業怪獸,氣到開幕式缺席。但前策展人范可欽反批,霍夫曼收取高額權利金,卻不准承辦人收門票,還說並非所有的黃色小鴨都是他的獨家產品,兩方煙硝味十足,加上開展第一天,展區混亂,攤商抱怨到處積水,黃色小鴨又因為空污問題,全身髒兮兮,基隆黃色小鴨的抱怨聲似乎比人氣還要多。

  黃色小鴨在基隆熱鬧登場,卻不見他的老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因為不滿很多環節,他沒有SAYYES,怒批基隆展搞的像是商業馬戲團,還把矛頭指向前策展人范可欽,對於小鴨正字標記風波,范可欽說,合約沒寫就不須要授權,商業行為的定義,見仁見智,還反問霍夫曼在台灣,肯定收下超過台幣千萬權利金,是否也算商業化。

  基隆黃色小鴨還沒帶來歡樂味,先惹來抱怨,開幕第一天,鋼琴王子陳冠宇雨中對鴨彈琴,價值80萬鋼琴跟著淋雨當場報銷,還有聲樂家邊唱邊吞雨水,抱怨主辦單位不夠周全,附近攤商等不到人潮,等到的卻是攤子前的積水,花30萬承租一天賺不到1000元,再加上空氣污染問題,黃小鴨變成灰小鴨,抱怨聲似乎比人氣還要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