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萬金耶誕垃圾成堆 花5小時才清完!

陳傳霆 潘靜慧 報導  / 屏東縣

  狂歡過後,還是有好多人沒有公德心。昨天平安夜,萬金教堂湧進了10萬人潮,雖然為小鎮帶了商機,但活動過後,也讓萬金的大街小巷出現滿地垃圾,上千袋的垃圾,堆的像小山一樣高,清潔人員從凌晨掃到早上,花了5個小時才掃完。

  在悠揚的音樂聲中,萬金教堂變成超級大畫布,今年的萬金耶誕季增加了光雕秀,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人潮。看看現場滿滿的人,光是昨天就湧入了10萬人潮,不過熱鬧活動結束後,萬金的小巷卻成了這個樣子--垃圾山。從教堂一路延伸到附近的小巷,都是這個模樣,兩旁堆滿了垃圾就像一座小山,社區發展協會出動了22名志工,有的拿掃把掃有的拿垃圾帶裝,載了200袋,就這樣從清晨4點,天還沒亮就開始清掃,一共花五個小時才能清乾淨。

  耶誕季登場一個月來,天天都是這個模樣,雖然一旁都有準備垃圾袋,但是遊客來了垃圾隨手丟,垃圾天天都是這樣堆積如山,每年萬金教堂都會熱鬧舉辦耶誕季,不過請民眾記得帶走回憶,也要帶走垃圾,不要讓萬金小鎮成了垃圾小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