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8:57

入冬寒流發威 全台已132人猝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下降,從11月底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後,算起至今一個月,全台灣已經超過130個人猝死,原因恐怕跟低溫引起身體不適有關,許多是上了年紀了老人家,或是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急診到醫院時已經來不及,醫師提醒注意保暖留意身體狀況。

  走進台南東豐地下道,聽到此起彼落的咳嗽聲,睡在地上的街友快要凍壞了,街友蓋緊棉被,再用紙箱塑膠袋禦寒,但恐怕還是難以對抗寒冬,粗略計算從11底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後,心血管疾病等原因導致猝死的狀況頻傳,11/28號全台25人,12/18號新北市10人,12/19號全台28人,而平安夜更是不平靜,12/24號零點到晚間8點就有19人猝死,加上28號寒流又再度報到,全台共50人送醫不治,累計人數突破百人。

  暖暖包,電暖爐,甚至是蠶絲被等,各式保暖物品賣到缺貨,醫生提醒有慢性疾病者,一定要規律用藥,而民眾泡湯及運動前後更要注意,千萬不要短時間進出溫差大的環境,反而會造成血管急速收縮,可能導致猝死,保暖工作做好,多喝溫熱開水預防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