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8:58

台北車站外禁菸 癮君子視若無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常進出台北車站的觀眾朋友,不知道您是否有發現,在車站外10公尺的地板上,有畫紅線註明線內禁止吸菸,但華視新聞卻發現,知道這項管制的人並不多,癮君子們大喇喇的,就站在線裡抽菸,也沒有車站人員上前制止,導致整個車站外圍都瀰漫菸味,每天必須經過車站到南陽街補習的學生都忍不住抱怨說實在是太臭了。

  台北車站外圍,人來人往,但很多人手上除了行李還多了一根菸。癮君子們抽得盡興,但其實這樣的行為都已經違反規定,仔細看台北車站外10公尺,地面上都畫了紅線,上頭寫著圈內禁止吸菸,但很多人根本就沒發現,還有人就站在禁菸告示旁邊吞雲吐霧,依照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紅線內抽菸,可以罰兩千到一萬不等,但是記者在台北車站外,觀察一整個下午,也沒看見任何相關單位出來制止,學生抱怨連連,因為每天下課去補習班都要路過台北車站,但總是無法避免吸到二手菸,車站外設有禁菸區,很多民眾反應不知情,相關單位卻也沒加強宣導,讓禁菸規定形同虛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