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8:58

烏"菸"瘴氣! 高鐵烏日站臭死人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菸害防制法通過,大眾運輸場所不准抽菸,高鐵烏日站卻煙霧瀰漫。台中一位阿嬤向華視新聞投訴,她帶著小孫子搭高鐵,等車時間,走向休息區想坐下來,卻看一堆人抽菸,怕吸到二手菸影響小孫子健康,只好折返回大廳。記者直擊,高鐵到處都貼有禁菸標誌,但癮君子都當作沒看見,人手一支菸,整個休息區瀰漫惡臭菸味。高鐵保全出面勸導,但只要保全一離開,癮君子又出來。

  搭高鐵卻飽受菸害,民眾用手機拍下烏日站休息區,很多人手上拿著菸,光明正大的抽,不管是站著等車,還是坐在花台上聊天,通通都在抽菸,電動門一打開,連站內的人都會吸到二手菸。

  記者直擊發現,整個休息區瀰漫惡臭菸味,這位阿嬤帶著三歲小孫子想出去休息,但看到這麼多人吞雲吐霧馬上止步,怕影響小孩健康,只好無奈離開。不只這位阿嬤,還有很多民眾都帶著小孩,都不敢出去。誇張的是,有人就站在禁止吸菸的標誌前抽菸。

  高鐵站裡,不管牆壁上或是垃圾桶上,都貼著很大一張「禁止吸菸」,但癮君子好像當它是劃符,見到鏡頭拍攝,知道理虧,趕快丟掉手上的菸。高鐵保全人員出面勸導,但有勸才有效,衛生局多次前往取締,對好幾名抽菸者開出了兩千元罰單,但只要稽查人員離開,癮君子又出現。大家罰不怕,衛生局決定增加突擊次數,而且會拉高罰金,最重一次罰一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