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澳洲香菸換包裝 只剩噁心照!

王皓 報導

  澳洲政府規定,從這個月一號開始,全國所有的煙草產品外包裝上,都不能再印商標之類的標誌,只能印健康警語和圖片,用意當然是希望癮君子認知到抽煙的危害。不過許多老煙槍仍然表示,抽煙有害健康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自己還是會選擇繼續抽煙。

  從12月1號開始,澳洲所有的香菸包裝,都變成這款模樣,說真的,很恐怖。從此以後香菸品牌都得以螞蟻大小的字體印在包裝上,而癮君子呢,只能望著病變的肺、早產嬰兒、還有病逝老煙槍的照片來購買。澳洲衛生部官員說,這是為了民眾健康著想。澳洲聯邦衛生部長普利伯塞克表示,這是市面上唯一一種合法產品,連業者自己都說,常用消費者有一半都會被害死,這項法令是目前為止,全世界最嚴苛的香菸銷售法令。

  可惜上路三天以來,老煙槍們照樣吞雲吐霧。每個抽煙的人都知道自己不該抽煙,我不認為這能讓人戒煙,這是我們的選擇,其實澳洲的國民吸煙率只有15%,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低,如今再加上這樣一條法令,究竟成效如何?其他國家的衛生部門,都在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