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07:00

"生命的味道" 記錄器捐無私的愛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嘉義市

  您支持器官捐贈嗎,2013年12月「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周年,拍攝一部紀錄片「生命的味道」,記錄許多器捐的感人故事。其中捐贈者家屬江媽媽,兒子江承德在22年前車禍過世,她在最悲痛的情況下,決定捐出兒子的器官,讓兒子遺愛人間,江媽媽說,器官捐贈是一個不悔的決定。

  她是臺大醫師曾御慈,去年5月不幸遭人酒駕撞死,生前她用雙手救人,身後她仍把愛留下來,捐出六個器官,拯救更多生命。其實每一個器官捐贈的個案,背後都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2013年12月「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周年,拍攝這一部紀錄片「生命的味道」,就記錄了捐贈者與受贈者的歡笑和淚水。

  她是捐贈者家屬江媽媽,22年前,她13歲的兒子江承德,騎摩托車發生車禍,醫生三度判定腦死,晴天霹靂的打擊下,江媽媽和先生勇敢做出器捐的決定。多年前江媽媽親眼見證兒子腎臟的受贈者,重獲新生,步入禮堂,完成了終身大事,她更確定了自己為兒子做的決定,也為兒子感到驕傲。

  走出了喪子之痛,江媽媽開始四處當志工,宣導器捐觀念,民國87年在「器官捐贈協會」的協助下,她和先生江淇松,在他們開設的梅山大峽谷民宿,成立了「器捐家屬聯誼會」,家屬們在這裡一起哭泣互相取暖,釋放外人無法理解的沉痛壓力。而從民國76年到現在,已經累積了3千4百多位的器官捐贈者,但仍舊和急需器官移植的8千4百多人不成比例,所以需要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持續破解文化和宗教迷思。

  其實,器捐不是生命的剝奪,而是生命的延續,一念之間,可以拯救更多家庭,讓愛在世間永不止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