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8:58

流感.諾羅高峰期 近30萬人染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流感、諾羅疫情雙雙拉警報。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全台因類流感症狀就醫超過十萬五千人,破十萬大關,顯示流感疫情已進入高峰期,較去年同期暴增近四成八;腹瀉就醫也高達十七萬四千多人,以感染諾羅病毒為主。由於過年期間,許多人會出國旅遊,疾管署也公佈全國旅遊風險地圖,希望國人能注意自身健康。

  星期一看136個病人,醫師問小朋友有沒有發燒,流感因為施打疫苗人數少,今年兩大不速之客來拜早年,一個是流感病毒,光是類流感症狀,已經找上十萬五千人;另一個是諾羅病毒,已經拜訪了十七萬人。

  兩大病毒怎麼闖進來拜年,不要以為逃出了台灣身體一定平安。疾管署公佈出國旅遊哪裡健康風險最多,你往中國大陸飛去,H7N9禽流感病毒也飛來飛去,你哈日、哈韓小心點,別哈到諾羅病毒。

  你想哪裡溫暖哪裡去,偏偏越南,碰上腸病毒,印尼、菲律賓有麻疹作亂。想飛遠一點,美國、加拿大還有季節流感等著你,當然不是把你關在家裡,是要你出國別光血拼,多注意,像是要躲開禽流感,那到了中國大陸別跟禽鳥類打交道,怕被諾羅病毒跟上,到了日本少吃生魚片,免得生了病不知道為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