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8:58

流感病例新高! 留意春節大發威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忽暖忽冷,真的要小心流感病毒發威。根據疾管署疫情監視最新資料,上周因為類流感症狀而就醫的就飆破十萬五千人,確定病例也新增76例,創下單周新高紀錄。疾管署呼籲,流感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估計農曆春節將達最高峰,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最好戴上口罩,趕快就醫。

  最近溫差大,身體有沒有出現持續高燒,喉嚨痛、咳嗽、全身肌肉關節疼痛、嚴重倦怠?小心,可能就是染上流感病毒了。之前一天都會看到兩三個流感病患,這周會看到七個,流感病患暴增,不只一間醫院有這樣的狀況。

  根據疾管署最新的疫情監視資料,上周因流感就醫人數破十萬五千人,顯示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國內流感上周新增四名流感死亡個案,一位是89歲高齡長者,其餘三位是43到54歲的青壯年,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死亡原因都是肺炎合併呼吸衰竭。

  再過兩周就是農曆春節了,醫生擔心南來北往,最容易造成大流行。疾管署呼籲民眾,趕緊接種流感疫苗,如果出現呼吸急促、胸悶等症狀,最好趕快戴上口罩,立即就醫,並作好自我健康管理,在家休息,減少傳染給他人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