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2:00

捐血送飯店自助餐 民眾大排長龍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幫助人,捐血一袋,也能救人一命。但最近的捐血情況卻很冷清,為了鼓勵民眾捐血,捐血中心和飯店業者合作,只要捐血一袋,就送五星級飯店自助餐一客,價值1078元,還可以抽獎,最大獎是東京三天兩夜的住宿券和機票,果然吸引很多人要捐血。

  冬天氣溫直降,連捐血情況也很冷清,為了鼓勵民眾熱情捐血,捐血中心和飯店業者合作,只要捐血一袋,就送五星級飯店自助餐一客,價值1078元,還可以抽獎,最大獎是東京三天兩夜機加酒住宿券,果然吸引很多人大排長龍要捐血,只不過有人熬夜凌晨來排隊,結果不能捐血,拿不到餐券,很失望。

  一大早還很冷,台北公園路捐血車外就排了長長人龍,因為捐血中心和飯店業者合作,只要捐血一袋,就送五星級飯店價值1078元的自助餐一客,有人一早排隊打撲克牌消磨時間,也有人直接趴在公園椅子上補眠。

  就知道捐血送餐券很吸引人了,第一個來排的就是他,明明活動十點才開始,他凌晨四點半就坐在這了。拿到號碼牌二號的王小姐,和朋友也是四點四十來排,只是,這麼早來排隊,不怕睡不飽不能捐血嗎?

  其實這個活動從一月初就開始,一直到三月還會有六場,一天限量發出150份,飯店總共要送出1200份餐券,做公益也可以讓捐血民眾到飯店好好吃一頓補回來。捐血中心表示,平常一天最多只能收集100袋血,和業者合作,半天就可以累積滿一天的量150袋,加上目前正是捐血淡季,尤其最缺的就是AB型的血,也鼓勵民眾大家挽起袖子,主要還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