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2:00

醫院調血捨近求遠 產婦出血枉死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對吳姓夫妻,太太前幾天生產,本來要開心迎接小生命,沒想到太太在生產時大失血,負責接生的佳欣醫院,不知道為什麼,不去附近的醫院拿血袋,而是跑到非常遠的捐血中心,結果吳太太失血過多,不幸死亡,吳先生非常悲痛,想不到喜獲麟兒,卻痛失摯愛。

  抱著頭,吳先生只能壓抑心中的痛,本來這個時候,應該是開心抱著新生的孩子在家裡團圓,但是現在妻子卻在生產過後大失血死亡,現在想念妻子,只能靠著照片來回憶,看看吳太太在懷孕時,留下的照片多令人心疼,還特地到廟宇拜拜,求孩子平安,孩子是好好的活了下來,但媽媽卻忘了求求神明保佑自己的平安。

  

  吳先生實在太傷心,只能讓哥哥代替說話,因為中秋節的連假,原本是二兒子報到的日子,沒想到卻讓妻子突然大失血,但是讓吳先生不能諒解的是,為什麼接生的佳欣醫院,不去比較近,只要五分鐘車程的阮綜合醫院拿血袋,甚至到高醫都只要20分鐘,反倒是去了要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捐血中心取血,錯過急救時間,讓這對相愛的夫妻,從此天人永隔。

  太太走了留下兩個兒子,沒了媽媽,家屬痛心又傷心的表示,我們回到接生的佳欣醫院,想要找個答案,但醫院態度卻是這樣,什麼都不想說、什麼都不想答,連給家屬個回應都不肯。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出動,派員來到醫院查驗病歷資料,要還給傷心的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