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最強寒流發威 淡水清晨才7.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籠罩,全台冷颼颼,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5度。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空曠地區,還有可能降到7度或7度以下。另外,寒流挾帶大陸髒空氣,昨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幾乎都是不良等級,環保署提醒,週三和週四,中南部空氣品質依舊不佳,出門應該要戴上口罩。

  不過寒流籠罩台灣,海拔將近兩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也出現霧淞美景,一塊來看看。這裡是宜蘭太平山,今年最強寒流帶來的新年禮物,就是銀白色的霧淞,附著在枝頭上,隨著風晃呀晃,真的好美。還有這棵樹,造型更像被金蔥包起來的耶誕樹,整座太平山,瀰漫濃濃霧氣,就像一座銀白世界。但上山賞美景別忘了衣服多穿點,寒流報到找醫生報到的人也暴增,醫院裡擠滿人,因為真的凍抹條。

  氣象局說,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5度,到底還要冷多久。也就是說,週四清晨還是要注意,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嘉義以北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7度以下的低溫,週四白天開始到星期六,天氣會慢慢回暖,到了星期日下一波鋒面又要報到,除了低溫西半部還要注意風吹沙,寒流挾帶大陸髒空氣,加上乾冷天氣,強風一吹,昨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幾乎都是不良等級。環保署提醒,今天和明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依舊不佳,出門應該要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