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最糟城市! 嘉義列全球第7名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和你健康有關,有報導指出,台灣的十大死因中,有七大都和空氣汙染有關,然而台灣的空氣品質的確有改善空間。WHO蒐集600個城市空氣懸浮微粒的排名,嘉義、高雄和金門分別排行七、九、十。因此,要減少疾病,杜絕空氣污染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癌症是健康殺手,在台灣,肺癌更是死亡榜首,有很多一生都沒有抽過菸,那很有可能跟我們每天呼吸到的空氣很有關係。空氣品質攸關健康品質,但偏偏台灣空氣品質惡劣程度卻在世界名列前矛。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六百個城市,台灣的嘉義靠著風,把附近六輕排放出來的髒空氣帶過來,勇奪第七。另外,高雄和金門也分別拿下第九和第十名;除了工業廢氣,還有交通廢氣。台北市更慘了,盆地地形,髒空氣像是在悶鍋裡面排不掉,尤其像是大安區古亭測站,過去十年來空氣污染品質最糟糕,臉黑看的見,這些數據也看的見。還好對照其他區,今天大安區空氣污染指標不是最高,但整體看來,台北市能在綠色良好標準的地區真的很少。

  雖然比起過去,烏賊車變少了,但是空氣中還是可以聞到廢氣排放的味道。看來,不只政府單位要想想辦法,民眾也只能盡量多騎單車,綠化城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