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2:00

和房價成正比! 大安公園空汙最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注意天氣變冷之外,也要小心空氣品質,也不太好。尤其是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明明被稱為是城市之肺,但它周邊鄰近區域,卻被台北市環保局測出,是2012年空氣品質最差的。學者說,其實中南部更為嚴重,環保署應該積極作為。署長沈世宏澄清,其實大方向已經進步,空污大多來自大陸的霾害影響。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被稱為城市之肺,但它周邊鄰近區域,卻被台北市環保局測出是2012年空氣品質最差的,學者說,其實中南部更為嚴重,環保署應該積極作為。署長沈世宏澄清,其實大方向已經進步,空污大多自大陸的霾害影響。

  不管是騎自行車、慢跑,還是散步,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幾乎全天有人在運動,但環保局2012年的年監測卻顯示,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空氣最差,民眾意外。

  台北市五大測站中(士林、中山、萬華、古亭、松山),古亭站的懸浮微粒年平均值是每立方公尺45.5微克,全市最高,號稱城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鄰近區域吊車尾,讓人驚訝。不過學者表示,中南部民眾更辛苦。彰化醫界聯盟常務理事葉光芃醫師表示,中南部的不是三流民眾,卻聞三流空氣,環保署要積極一點。

  沈世宏會提醒,環保署強調會從根本控管,成效出爐之前民眾上街,口罩還是得帶緊緊,眼前這霧濛濛一片,也許真的是少出門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