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70年首祭烈士父 傅達仁崩潰痛哭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戰爭,感覺起來有點遙遠,但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來說,戰爭中,有他重要的記憶。傅達仁的父親,對日抗戰時,是陸軍少將司令,戰場上,他的爸爸英勇犧牲,傅達仁成了戰爭孤兒,戶口名簿上的戶長,始終是蔣中正。

  將近七十年後,他才找到忠烈祠裡,有父親的牌位,獻花祭拜,讓他情緒幾乎崩潰。八年抗戰,無情的轟炸,殘破的家園,電影真實記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的爸爸,就這場戰爭中陣亡,讓他四歲變成孤兒,到忠烈祠祭拜,踏出的每一步,都好沉重。念遺族學校,跟著撤退來台,傅達仁戶口名簿上的戶長,始終,都是蔣中正。81歲了,他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爸爸,當年是陸軍少將司令「傅忠貴」。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說我一直靠著爸爸,看到爸爸的靈位,立刻下跪,還沒開口,已經老淚縱橫。當戰爭成為歷史,父親的英勇形象,就成了他的最大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