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06:15

思念愛女 蔣經國最愛黃夾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起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走到哪總是穿著一件黃色夾克,這幾乎成了他的正字標記,到底為什麼經國先生會獨鍾黃夾克呢?這背後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接下來透過華視蔣經國紀事為您揭開謎底。

  蔣經國的一生為了一個女人掉過最多眼淚,這個女人就是他的女兒蔣孝章,容貌出眾、氣質典雅的第一千金也是蔣家唯一的掌上明珠,從小受到父親蔣經國和祖父蔣中正的疼愛,當年蔣孝章赴美留學和俞揚和陷入熱戀,婚後定居美國很少公開露面,成了台灣民眾最陌生的蔣家人,也成了經國先生心中最思念的一份疼。

  蔣孝章知道爸爸不喜歡穿西裝,於是送了一件黃夾克給他,從此之後,這件夾克成了蔣經國最愛穿的一件衣服,只有身邊的人才知道,蔣經國喜歡穿著它,就像抱著小時候的孝章,這個穿著黃夾克的身影也成了台灣民眾最熟悉的蔣經國正字標記,想知道更完整深入的報導,請您鎖定晚間11點蔣經國紀事特別節目,為您完整重現精采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