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2:00

士林官邸擴大參觀 2樓首度亮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了好幾天的雨,北台灣終於開始放晴了,提供您一個好去處,台北士林官邸今天重新開館,並且擴大開放空間,除了原本開放參觀的正館一樓之外,也將首度開放二樓起居室、臥室、書房,以及蔣夫人的畫室等,供民眾參觀,正式開放時間是下午一點半,而且在二月五號前,入館參觀只要半價五十元。

  蔣中正有多疼夫人宋美齡,士林官邸的四季25年的每一天,從這裡開始。起床後,夫人打開這全台灣第一台廣播唱片三合一電視機,聽起西洋音樂。蔣總統只能閃邊去,在起居室這張床,開始讀起聖經,要不就到書房看看蘇聯在中國。當然,如果有重量級貴賓來了,書房得讓出來要請客人吃頓飯,就在這張圓桌一起團圓。

  老蔣總統吃中餐,夫人卻只愛西餐,吃的相差天南地北,為了是鞏固自己的腰圍,吃東西井水不犯河水,就連睡覺根本不用床頭吵,床尾合,各睡各的。悠閒時光怎麼打發,跟黃君璧學畫的宋美齡最愛畫國畫,蔣中正毛筆寫的好,當然就題個詩,兩人也會下盤跳棋,跳棋還是大理石棋盤,玉石做的棋子。

  兒子蔣經國也會在旁看兩人過招,最特別的遊戲該算是這付棋子了,一個一個大陸的城市都是蔣中正最遺憾的事。棋盤上也許當過英雄,歷史上卻從來沒反攻,這些故事將要開放讓大家來看看。士林官邸不再神秘,過去不能越雷池一步,現在請跟我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