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8:58

"變臉"真實版! 17歲少女重獲新生

王皓 編譯

  大陸福建有一位17歲的許姓少女,因為幼年時臉部嚴重燒傷,成長過程中一直飽受他人異樣眼光。福建醫科大學,這個月為許姓少女進行了換臉手術,希望為她重建幸福人生,而使用的皮膚呢則是醫生從她的胸口培養出來的。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許劍梅笑了,這也是她十幾年來,第一次能對著鏡子笑出來。換臉少女許劍梅,看到自己變了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有信心,劍梅五歲的時候,臉部嚴重燒傷,下巴,雙眼眼皮和部分右耳全毀,連嘴巴也難以張開,加上家境貧困,無力治療,因此一直生活在他人異樣的眼光下,直到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用自創的新療法,幫許劍梅換了一張臉。

  福建醫科大學整形科副主任江成鴻說我們要把整個頸胸部的皮膚,單單只接著脖子上這個血管,要能完全存活下來。原來醫生先從劍梅的大腿,取出一條血管植入胸前,然後用灌了水的氣球,撐大胸口的皮膚,期間皮膚所需的養分,都用移植過來的血管供給。經過好幾個月的生長,皮膚長大到足夠覆蓋臉部時,醫生才進行移植。

  由於許劍梅臉上的疤痕太厚,手術難度非常高。福建醫科大學整形科副主任江成鴻,然後把整片臉皮很厚的疤痕修掉,把下面的表情肌給她保護好,所幸手術很成功,許劍梅以後還要接受臉部的微雕手術,讓表情更自然,五官更好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