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日諾羅病毒發威 1500人感染已1死

林佳蓉 編譯

  春節打算到日本旅遊的話,千萬要小心諾羅病毒。日本這個月因為好幾波寒流,諾羅病毒發威,全國各地都陸續傳出病例,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1500起,其中一人死亡。接下來到二月上旬,更是諾羅病毒高峰期。專家提醒,諾羅病毒最容易病從口入,一定要勤洗手,才不會病毒上身。

  諾羅病毒在日本發威,上個週末,廣島市的十所中學,又有多達328名學生腹痛嘔吐。今年一月份還沒過完,總計全日本各地,已經多達1500人感染諾羅病毒。其中大半發生在學校。因此日本各中小學,展開防毒大作戰,學生們勤洗手,特別容易傳播病毒的廁所加強打掃,一天要消毒六次。放學後,教室也要殺菌,課桌椅和公用書本全都消毒。專家表示,病例暴增,都要怪天氣太冷了。

  到日本要注意諾羅病毒,去大陸則要小心H7N9。目前疫情最嚴重的是浙江,今年以來已經確診49人,其中12人死亡,而且已經出現有限度人傳人,恐怕會變成普遍人傳人。疾管署再次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往來大陸,應避免接觸活禽,注意個人衛生以免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