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8:58

小年夜提早返鄉 國道湧現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年夜,民眾返鄉,國道在下午已經湧現第一波車潮,車子走走停停,平均時速只有20公里,還有哪些路段會大塞車,要特別注意的,我們連線給記者朱培滋,請她告訴我們現場最新情形。

  今天是小年夜,民眾返鄉又碰上下班時間,國道上車輛幾乎是沒有動的情形,不過其實在下午三點多開始,就已經擁現車潮了,車輛走走停停時速不到20公里,由於這次免收費時段從晚上九點到早上七點,不少民眾怕塞車就提早出發,把塞車時間整個拉長,高公局預估今年會比往年來的更塞。

  預估容易塞車的時間是,小年夜晚上9點到11點南下方向,除夕及初二上午6點到7點南下方向,初三及初四晚上9至11點北上,容易塞車的路段是,南下國1新竹、彰化,國3三鶯到龍潭、快官到霧峰,北上國1新竹、臺中、彰化,國3新竹、南投以及國5雪隧,都是容易壅塞的路段,高公局也規劃替代道路,提醒民眾上路前多查查路況,盡量避開壅塞路段和時間,小心駕駛,以上是記者在現場的最新情形我們將鏡頭交還棚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