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春節10小時免收費 國道恐更塞!

呂佩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趕在春節連假前,立院將決定國道免收費的方案,1月29號小年夜到2月4號,原本計畫是從晚上11點到早上6點不收費,現在可能傾向改為晚上9點到隔天的早上7點,多了3個小時,但高公局也擔心,北高6小時的目標有變數,因為增加3小時免收費,可能會讓春節返鄉的車流量增加,造成塞車的情況更加嚴重。

  春節連假,預計小年夜國道就會出現返鄉車潮,大家最擔塞車,要怎麼走才不會塞在半路,國道免收費從1月29號到2月4號開始,原本計畫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免收費,立院將決議延長3小時的方案,提早從晚上9點開始到隔天早上7點,國道停止收費,讓北高6小時的計畫增添不少變數。

  提醒您,最容易塞車的時間和路段,小年夜南下晚上9點到11點,除夕初二早上6點到7點,初三南北雙向,和初四北上晚上9點到11點,這幾個時段車流大,不想塞車得盡量避開,計畫返鄉過年,建議民眾提早查詢車況資訊,才不會讓塞車壞了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