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8:58

農村"微革命" 稻田裡的餐桌計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多久沒有光著腳ㄚ踩在農地上,甚至自己現採現吃,享受最自然健康的農村料理呢。有四個農村子弟,他們想為農村和農民創造商機,於是發起「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帶著民眾去稻田裡和農家享用-晚餐,現在就帶您去看看,一群年輕人正在展開的「農村微革命」。

  在有機農場裡,剛剛採好的新鮮食材馬上被送到旁邊的小廚房,志工們忙進忙出,為晚餐作準備。幸福果食團隊的創辦人廖誌汶,是個農村子弟,他發現農村的價值長期被忽略,很多年輕人根本沒有聞過稻香,也沒有赤腳踩過泥巴。於是,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攜手合作,推動稻田裡的餐桌計畫。他們在全台找尋特色農家,直接在田地裡擺上餐桌,把客人帶到食材的產地來享用美食,這樣的創意顛覆了在餐廳用餐的傳統,也引發廣大迴響。

  天色漸暗,客人陸續上門,稻田裡的晚餐要正式豋場囉。在微風的吹拂下,享用一道道豐盛的農村美味,讓客人吃得津津有味,與其說是一頓晚餐,不如說,是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每一口都讓人深深感動。於是,在稻田、海灣,或是漁塭旁,他們舉辦了50多場餐會,吸引2400多人來用餐,讓田野成為熱門的訂位饗宴。

  將稻田跟美食結合,不但吸引都市人到鄉下走一走,還發掘了不少優質的農產品,更讓農村的價值大大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