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9:00

內門女兒回娘家 總舖師辦200桌!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大年初二,今天高雄內門可以說最熱鬧,知名的紫竹寺今年邀請了區內幾位總鋪師,封街辦桌歡迎内門女兒回娘家,每道菜都是內門當地食材,加上紅遍全台的總鋪師們的手藝,要讓從內門嫁到外地的女兒們,帶著老公小孩一起品嚐,內門的傳統辦桌菜,一桌子十道料理3888元,年前早就被預定光光,首度舉辦就席開200多桌。

  長長的流水席一桌又一桌,三頂長頂篷佔去整條馬路,現場熱鬧得不得了,因為大人不少小孩更多,女兒女婿還有,大大小小的孫子全回來了,年輕阿嬤好開心,每一桌都是一家親,從外地特別趕回來,因為今天是年初二,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來團圓,上菜囉第一道是全雞一隻,代表著起家的意思,每道菜都有特殊含義。

  說到內門的料理,想到的是總鋪師的好手藝,內門當地的食材,加上內門的總鋪師,十道傳統的辦桌菜3888元,當地居民很捧場,第一次舉辦就席開200多桌,內門的媽媽們,請總鋪師款好料,歡迎女兒回家來團圓,自己也不用忙翻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