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2:00

魔術師攀巴士飄浮 眼尖民眾破解

綜合報導

  華視新聞,之前為大家報導過英國一名魔術師,單手攀著雙層巴士雙腳懸空飄過大街的,奇幻演出後來被人破解爆料他攀在公車上的根本是一隻假手支架。現在就請大家自己來親眼鑑定看看。

  英國魔術師「史蒂文佛雷恩」,這場演出相當的轟動各界議論紛紛,後來有人在媒體上踢爆其實好幾年前在德國就有魔術師做過類似的表演,還被人拍到現場留下的道具,包括一隻黏在牆上的假手套,和在肩膀上的支架和一具梯子。只是場景再回到倫敦街頭史蒂文佛雷恩,胸口有點突出背心後頭似乎也有方型的骨架輪廓,不過他的襯衫袖子是捲起來的右手臂,真假很難肉眼研判。

  

  就不曉得他上下公車的輕功,是不是也經過剪接。其實除了這場真假難辨演出史蒂文,還曾經在泰晤士河上演出過水上凌波漫步,其實在美國也有魔術師,演出過在游泳池水上飄的輕功,腳下還有比基尼美女穿水而過。不過這只是利用透明的壓克力檯子側拍的鏡頭,幾乎每個角度都能看出穿幫的破綻。

  相較之下史蒂文,在水深達10公尺的泰晤士河,上施展的障眼法顯然高明了許多。史蒂文還有其他不少花招,大家都沒能完全破解背後的玄機,像是這招凌空後側躺,還有踏著外牆慢步而下,應該就是有腳架以及吊鋼絲吧。反正魔術就是逼真的的幻術,真要說穿了反而就太掃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