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2:00

雪隧求子石 擺放政院招好"孕"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隧道爆破時留下的石塊,俗稱貫通石,最早都是國工局或是工程人員留下做紀念,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貫通石有了求子石的稱號,行政院裡頭就有一顆,妙的是,從石頭放到政院之後好消息不斷。

  行政院的花園裡站了一群人,圍著顆石頭一會拍照,一會東摸摸西摸摸,它到底什麼來頭。原來是2004年9月16號,雪山隧道正式貫通那刻,爆破裂出的貫通石,鄭麗文打通雪隧的最後一顆石頭。

  這個石頭充滿好運,可以帶來吉祥,尤其是要求子的朋友。貫通石能求子說法流傳已久,連交通部長葉匡時,也曾在臉書PO文贈送,蘇花改觀音隧道的貫通石,而國工局也曾接到不少民眾想要索取的詢問電話,而這顆屬於行政院的貫通石,在前院長游錫堃任內,原本放在金華官邸,後來江宜樺上任後才移到院內,鄭麗文果然好運連連,院裡面許多同仁在過去這一年,結婚生子的比率,有非常明顯的大幅度增加。不管求子之說是真是假,只要保有好心情,過年過節討個好兆頭,萬事都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