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2:00

雪隧內蛇行! 連犯11次重罰3.3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大部分的隧道內,都不能變換車道,尤其是長距離的雪山隧道。但有駕駛不但在隧道車道內切換車道,還高達11次之多,高公局開罰3萬3千元,這也創下雪隧開通以來,最高額的一張罰單。

  在雪山隧道內,大家都各走各的道,保持安全距離,只有這台銀色轎車就是不聽話,不但任意跨越雙白線,還把後方的小貨車嚇了一跳趕緊踩煞車,一下切左 一下切右,這名銀色轎車的車主在雪隧裡蛇行大擺尾,不知道是真有急事,還是不習慣有車擋在前方,12.9公里長的隧道內他就變換車道,高達11次之多。囂張的行為,也讓國道警察十分傻眼。

  根據監視器資料 對車主開罰,每變換車道一次,就要罰上3000元,這名車主切換車道,神龍擺尾高達11次,所以連續開罰總共3萬3千元的罰金,也創下雪隧開通以來金額最高的一張罰單,國道警察也呼籲,在隧道內這樣變換車道,十分危險,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