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8:57

變電箱起火爆炸 疑下雨導致自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一處工地,外頭變電箱,突然起火燃燒,還發出爆炸聲響,停在下方的車輛差點被波及,還好消防隊趕到,撲滅火勢。台電人員趕到現場,懷疑是工地施工,架了臨時絕緣套,因為大雨加上灰塵,才會短路起火。

  台中大里,一處工地外頭變電箱早上忽然起火燃燒,還不時發出爆炸聲響,差一點波及停在下方的車輛,居民嚇得趕緊通報消防隊,還好及時把火勢熄滅,沒有釀成大禍。事後台電人員趕到現場檢查,懷疑是下雨天導致變電箱自爆。遠處工地,電線桿上高壓變電箱,瞬間起火燃燒,劈哩啪啦夾帶爆炸聲,變成一團火球,不斷燃燒,上頭的絕緣套,禁不住大火吞噬,整個掉了下來,停在底下的轎車遭到波及,濃煙不斷往上冒,情勢看起來危急。

  附近民眾,嚇得全跑出門外,通報消防隊,還好火勢很快就控制住。台電人員,急忙趕來維修,推測問題就出在旁邊的工地,架了像這樣的,臨時絕緣套,大雨加上灰塵,導致短路引發火勢,還好這起變電箱自爆意外,沒有釀成大禍,但附近民眾都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