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8:58

"路霸"變電箱! 行人被迫與車爭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要降低車禍事故率,也要當心路上隱藏危機的路霸。新北市板橋有民眾檢舉,台電的變電箱設置在人行道上,經過的時候就必須要繞道馬路上才能通行,也因為這樣很容易跟機車搶道,造成危險。

  華視新聞為民眾行的權益把關,新北市板橋有民眾檢舉,台電的變電箱設置在人行道上,經過的時候必須繞道馬路上才能通行,很容易跟機車搶道,造成危險,台電公司也馬上派人到現場會勘,表示變電箱有存在的必要,承諾會再研議改善的方案。

  同學剛放學,經過變電箱還得把身體挪一挪才能過,要是結伴同行,就必須自動對齊中央伍,直線前進,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繞過它,走大馬路,跟機車同一路,好危險,人行道的總寬度是190公分,變電箱的寬就120公分了,行人可以走的只剩70公分,一般成人經過的時候還得貼著牆走,明明是人行道,變電箱卻逼得行人要改道,台電馬上找人來現場會勘,答應會想辦法改善,變電箱佔用人行道,的確造成用路人危險,還沒改善前,還是像老伯伯一樣,慢慢走,挪一挪身子,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